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工作职责>>正文

第一临床学院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2023-08-03 09:01   审核人:   (点击: )

 

1、教研室主任主持本教研室的全面工作。抓好本教研室人员思想政治工作及教学保障工作,经常检查教师的教学情况,充分调动教研室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团结协作,努力完成学院下达的临床教学任务,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2、根据学校下达的教学任务,领导和组织执行教学计划,选编教材,支持制定教学大纲,审定课程教学进度表,组织落实教学计划的实施,并进行指导检查,定期开展教学方法的研究等教学工作,以保证教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3、领导和组织制定教研室师资培训、计划培训。

4、主持教研会议,教研室工作的重大问题应提交教研室会议讨论。

5、组织开展教研室的教研活动,组织集体备课,检查各课程教案,组织教学查房和教学病例讨论。

6、有实验室的教研室,要加强对实验室的建设及管理工作,提高实验室人员业务水平。

7、组织对实习医师进行党的卫生工作方针和医德医风教育,提高学生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8、督促带教老师对实习医师所写的医疗文书进行修改。

9、定期听取教学秘书的工作汇报,组织和检查学生实习情况和带教老师的带教质量。

10、主持实习医师的转科考试和集体评议出科鉴定。

11、学期结束后,对教研室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上报临床学院。

 

 

第一临床学院制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201号 电话:0851-28608341  Email: 549990107@qq.com  邮编:563003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