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分团委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组织机构|新闻动态|通知公告|团支部风采
精品展示
走进红色圣地赓续青春华章
2023-08-01 16:48 孙会英  审核人:   (点击: )

走进红色圣地赓续青春华章

——第一临床学院2022级第一团总支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走进乡村,积极投身基层建设,7月18日—7月19日,第一临床学院2022级第一团总支组织师生前往遵义市枫香镇苟坝村、花茂村、遵义会议会址等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探访苟坝会址,重悟革命精神

7月18日上午,实践队走进苟坝会议会址。旧址中保留了当时红军真实的生活环境,破旧的床褥、纸糊的窗户、昏暗的灯光,看到此景,实践队成员陈美睿不禁感叹道“当时环境如此艰苦,简单的生活也磨灭不了他们革命的热情。”实践队走进会议厅,当足迹与他们重合时,仿佛回到了1935年,激烈的讨论仍在继续,苟坝的精神延绵不绝。会议桌上的马灯,不但照亮了长征的道路,也为今日之青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敢于斗争,永不言弃。

走进花茂新村,感受乡村振兴

7月18日下午,实践队走进“最美红村”花茂村,在与花茂村田书记交流中,近距离感悟新农村建设。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扶持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当地政府大力推进“农文旅一体化”发展,形成以陶瓷产业、现代农业、旅游产业为主的三大产业发展模式,从“荒茂”到“花茂”,花茂村实现了新农村的转变。

身临遵义会议,赓续红色血脉

7月19日上午,实践队一行来到了遵义会议会址,探访红色圣地。遵义会址陈列馆中展示了红军长征的历史足迹,通过历史文物、舞台剧、还原真实作战场景等方式向游客全方位介绍这段历史。期间,实践队与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外国友人等游客进行交谈,积极宣传遵义红色文化。来自巴西的游客说到:“我对遵义和中国历史充满热爱!中国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伟大国家,而遵义作为革命历史的重要见证地,更是令我着迷。”

当实践队足迹遍布在苟坝会议会址、遵义会议会址和花茂村的各个角落时,同学们仿佛听到了穿越时空的“嘱托”,这也更加激励着大家奋勇前进!作为当代青年,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撰稿:王馨、闵文文;图片:吴汭阳;编辑:谭佳莉;一审:郑洪、杨洪艳;二审:左红;三审:余春玲)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201号 电话:0851-28608341  Email: 549990107@qq.com  邮编:563003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