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快讯>>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服务百姓健康——第一临床学院与贵州航天医院联合开展2024年世界结核日义诊活动
2024-03-25 14:46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奋力推进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为日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结合即将到来的3月24日世界结核病日,2024年3月16日,第一临床学院本科生第九党支部与第一临床学院2021级第二团总支师生志愿者联合贵州航天医院义诊队伍在贵州航天医院呼吸综合楼前开展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服务百姓健康”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依托贵州省航天医院在世界结核日到来之际开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革命老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世界防治结核病义诊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配合航天医院医生义诊团队进行导诊、测量血压、测量血糖、发放药品、发放宣传资料,并开展满意度调查和发放礼品。他们穿梭在各个路口,为过往人群发放“防治结核病宣传手册,为群众耐心讲解有关结核病的特点、危害、传播方式,提醒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都表示收获良多。来自2021级临床13班团支部的康映翔同学这样说:“作为一名即将走向临床的医学生志愿者,我在活动中收获颇丰,坚实的理论知识和熟练的临床技能会给病人带来安心,平日多实践,用时方能得心应手。医者,不仅仅医疾患之痛,更医心灵之缺失,耐心、细心、爱心的交流能够收获到群众的信任和称赞,让我心中对医学更加敬畏、自豪。”来自2021级临床14班团支部的欧帅这样说:“身为医学生,参与义诊活动是我医学生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社会实践,更是一个让我学习临床知识,体验医者仁心的绝佳机会。在义诊过程中,我主要负责发传单,宣传结核病预防知识,维护就诊秩序。在与居民的交流中,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他们对健康的渴望和对医者的信任。同时,我也遇到了一些挑战。有些居民的语言表达能力有限,需要我耐心地与他们沟通,也会遇到不配合的居民,但身为医学生我会尽心尽力的服务好每一位群众,以诚待人。经过这次义诊活动的学习,使我更加坚信在面对疾病和痛苦时,医者不仅要具备专业的知识和技能,更需要有一颗同情和关爱的心。只有真正关心患者,才能够为他们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医学知识和技能,同时也将注重培养自己的医者仁心。我相信,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我能够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医者,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来自2021级临床17班团支部的杨可可这样说:“在本次义诊活动中,我感受到了患者的求医心切和专家们的职业素养。这些都深化了我对未来职业的敬畏之心。而如今正处于学生的我们,更应夯实基础,为将来走入临床做好充分准备。”

群医荟萃诊怨疾,秉承红色医民情。在本次活动中,全体志愿者为群众的健康奉献自己的力量,不仅收获了群众的一致称赞,也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充分彰显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深刻意义。


(一审:衷敬红、田源、孔晓冬、谢雪艳;二审:杨洪艳;三审:王东洪;撰稿:康映翔;摄影:学生志愿者、贵州航天医院张微)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201号 电话:0851-28608341  Email: 549990107@qq.com  邮编:563003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