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快讯>>正文

理解生命敬畏生命----第一临床学院大学生生命教育主题活动
2024-03-19 10:02   审核人:   (点击: )


为认识生命、珍惜生命、热爱生命、敬畏生命,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办公室关于扎实推进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第一临床学院全院师生于2024年3月3日--3月14日开展了“理解生命 敬畏生命”的主题教育活动。

一、一场讲座,绽放生命。

第一临床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生命教育主题活动,院长王东红、党委副书记杨洪艳深入支部、班级开展“真爱生命 呵护心灵”为主题的生命教育讲座,王东红院长从生命的认识、生命的意义及在学习、生活、实习中如何保护生命展开讲解;杨洪艳副书记从心理调试、生命的长度、宽度、质量和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进行了引导。她们告诉学生在遇到挫折和困难时要乐观面对、更加坚强,生命的质量掌握在自己手中,未来是由自己创造,在过程中一定借助老师、家长、同学、朋友的帮助度过一些小挫折、小波浪,勇往直前、努力绽放生命……。

二、一次班会,呵护生命。

各年级、支部以“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生命教育”为主题,开展主题活动,集中观看《生命教育》视频,有序开展生命教育主题活动,积极引导学生认识生命的来源,感受生命的精彩,热爱生命的美好,尊重、敬畏生命。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帮助了同学们树立了珍爱生命、健康生活的观念,也引导了他们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小挫折,使他们更加坚定了对生命的敬畏。生命教育不仅是认识生命现象,更要尊重生命现象,我们要不断地认识各个阶段的自己,充分接纳自己,珍爱生命,笑对生活,遇到困难时勇于向老师、家长、同学、朋友求助,面对别人的请求也伸出援助之手,献出爱、延续爱,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生活。

(审核:一审孙会英、二审杨洪艳、三审王东红;撰稿:左飞、孙会英;摄影:各支部老师)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201号 电话:0851-28608341  Email: 549990107@qq.com  邮编:563003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