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快讯>>正文

第一临床学党委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2024-01-22 17:01   审核人:   (点击: )

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第一临床学院党委于2023年1月17日上午在大连路校区荣殿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了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第一临床学院党委书记郑洪,党委副书记杨洪艳,副院长金祝,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全院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郑洪主持。

会上,郑洪首先传达《中共遵义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精神,并介绍本次述职评议的标准及规则。随后,23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逐一开展了党建工作述职汇报,认真总结2023年度工作,细致梳理党支部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所取得的进展成效,分享了在推进具体工作中总结凝练的先进经验。在此基础上,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增强个人本领提高干事能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促进、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多个方面,对后续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和展望。

述职结束后,参会领导分别对各支部的述职表现进行了评议,与会人员结合现场汇报情况,认真填写评议表,对各支部2023年的党建工作成效做出客观评价。

最后,郑洪作总结讲话并对各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着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规范“三会一课”,推进组织生活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二是要持续推动党建示范创建工作,塑造高质量党建品牌,展示自身的党建特色。三是要继续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党支部建设均衡发展,以党建促业务高质量提升。他强调,各党支部要持续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任务,不断增强党建引领的示范作用。各党支部之间要加强学习与交流,提炼好经验、总结好做法、推广好榜样,落实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共同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内生力量。

(审核:一审刘诗宇、二审杨洪艳、三审郑洪;撰稿:衷敬红、杨安泓栎;摄影:衷敬红)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201号 电话:0851-28608341  Email: 549990107@qq.com  邮编:563003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