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快讯>>正文

遵义医科大学2023年团支部“微团课”比赛—-第一临床学院荣获一等奖
2023-11-13 08:36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夯实学校共青团基础,2023年10月16日18:30,在道德讲堂举行了“微团课”校级比赛。第一临床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我院推荐的张吉喆同学和黄瑾熙同学表现出色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遵义医科大学2023年团支部“微团课”比赛由校团委主办,各学院推荐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校赛,比赛现场,16名选手从不同方面,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主题团课,表达慷慨激昂,内容生动丰满,弘扬红色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张吉喆同学紧扣“承中国精神,绽青春风采”的主题,从青春的意义引申到青年与祖国的命脉相承,提出“奋斗是青春的靓丽底色,最后鼓励当代大学生砥砺前行,争做爱国有担当,真诚敢奋进的社会好青年。黄瑾熙同学围绕“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一主题,结合自身所见所感,从革命精神联系到自身职业,激励大家“扬青春之帆,怀济世之情”!

点评环节,档案馆付老师强调“微团课”要结合历史故事和自身经历得到启发,要有哲学思维,从ppt制作、讲稿内容、时间把控方面也提出宝贵意见。

此次“微团课”选手们的精彩演讲中,促进大学生学思践悟相结合,引导大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

(一审孙会英二审杨洪艳三审郑洪;撰稿:常杨;摄影:李恒煇、常杨)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201号 电话:0851-28608341  Email: 549990107@qq.com  邮编:563003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