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快讯>>正文

第一临床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9-13 09:46   审核人:   (点击: )


8月31日上午8:30,第一临床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在大连路校区荣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郑洪,党委委员、院长徐平,党委副书记杨洪艳,党委委员、全科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黎飞,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东红、杨敏,党委委员、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辛志军参会,第一临床学院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列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唐自力到会指导,附属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罗扬到会列席,本次会议由郑洪同志主持。

第一临床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方案,精心做好准备。会前,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大部署及学校党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在学习思考、调查研究、谈心谈话基础上,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郑洪同志首先通报了第一临床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第一临床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9方面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出现的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全体班子成员依次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典型案例剖析等方面查找问题不足,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根据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现场做出整改承诺。

班子成员检视剖析结束后,唐自力书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第一临床学院这次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动作规范,查找问题精准、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坦率,整改措施务实可行,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他也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抓牢主题教育契机,思考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落到实处,培养对党忠诚、为党服务、为社会主义制度服务的优秀医学生。二是切实推动第一临床学院高质量发展,力争在本科生、研究生、规培生培养质量提升上获得新突破,取得新成绩,重点提升执医过关率、四六级过关率、考研升学率、住培结业首次过关率等质量数据,做好临床医学专业学术型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三是要重视师德师风的培养,校风学风与师德师风高度相关,教师的表率作用对学生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如何规范教师言行、提升师德师风大有文章可做,下一步要做好相关制度建设,加强对教师师德师风的宣教力度,增加师德师风建设和师德失范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频率。

最后,郑洪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深化学习、凝聚力量,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意志决心,以“从严从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学院教职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审核:一审刘诗宇、二审杨洪艳、三审郑洪;撰稿、摄影:衷敬红)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201号 电话:0851-28608341  Email: 549990107@qq.com  邮编:563003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