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快讯>>正文

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医学生——第一临床学院院长徐平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9-13 09:45   审核人:   (点击: )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临床学院院长徐平于2023年6月24日在新蒲校区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第十党支部党员活动室为支部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孔晓冬主持会议,学生科科长姚华敏、辅导员谢雪艳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参会。

讲座中,徐平院长回顾了遵义医科大学人才培养历史:从学校建立之初的本科生培养到1955年进行硕士生培养,到2022年的博士生培养。徐院长强调,遵义医科大学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建设教育强国的政策措施,始终以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为己任,已为国家输送了近8万名优秀医学人才,活跃在全国各类科研院所,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高医学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学校将坚守这一理念,实施高水平人才培养工程,准确把握医学教育发展走势和政策变化,推进“大临床”管理和教育评价综合改革,以“南山班”拔尖创新型卓越医生培养为重点,将医学教育改革创新由改革试验田逐步推向“大田耕作”。

讲座最后,徐院长勉励同学们,要秉持仁心仁术,传承“明德笃学,求是致用”的校训,发扬“信念坚定、顾全大局、顽强拼搏、严谨治学、开拓创新”的遵医精神,深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核:一审衷敬红、二审杨洪艳、三审郑洪;撰稿:朴律阿娥;拍摄: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第十党支部)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201号 电话:0851-28608341  Email: 549990107@qq.com  邮编:563003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