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快讯>>正文

第一临床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传二人讲”
2023-09-13 09:43   审核人:   (点击: )


2023年6月24日,第一临床学院在新蒲校区道德讲堂开展题为“第一临床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传二人讲”专场宣讲,本次宣讲采取“院长+学生标兵”的方式进行,由第一临床学院院长徐平担任理论部分主讲,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第十党支部优秀学生金财承担实践经验分享,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第十党支部书记孔晓冬同志主持,学生科科长姚华敏、支部辅导员谢雪艳携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第十党支部全体同学参会。

徐平院长以概述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意义、主要成果、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等内容引入理论部分的主讲主题: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如何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背景,多方面引导学生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生成,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稳步推进的必要保障。最后,徐平院长要求在场的医学生们必须继续深入学习理论知识,提高个人思想认识,树立远大理想,争做当代优秀青年。

金财同学主讲实践部分的内容,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医学生使命”为主题,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也从个人学习心得及过往经历启示同学们,勤奋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全面提高个人素质,用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医学生。

讲座现场,每一位同学都听得非常认真,并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收获颇丰,自己学医的初心和决心都变得更加坚定了。本次宣讲以“院长+学生标兵”的形式,让学生更加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并以身边的榜样为奋斗目标,未来的目标更加清晰。

(审核:一审衷敬红、二审杨洪艳、三审郑洪:撰稿:孔晓冬;拍摄:第一临床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第十党支部)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201号 电话:0851-28608341  Email: 549990107@qq.com  邮编:563003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