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快讯>>正文

初心领航乘风破浪——第一临床学院“红五月”师生文艺演出圆满成功
2023-05-24 08:25   审核人:   (点击: )

五月,是青年的五月,是热血的五月。为传承红色遵医精神,激扬青春生命活力,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健康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2023年5月18日19:00由遵义医科大学文体活动委员会主办的“红五月”师生文艺汇演在新蒲校区会堂顺利举行。第一临床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口腔医学院、南山班、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工会、公共卫生学院、校大学生艺术团以及离退休处代表参与汇演。

第一临床学院团委接到“红五月”文艺汇演通知后,高度重视,认真筹划。从脚本确定到演员挑选,每一个细节均一丝不苟。这个由156名第一临床学院师生组成的大团队齐心协力,力排万难,一次又一次尽心排练,完善细节,历经数月最终诞生了精彩绝伦的节目!

重走熠熠遵医路,相传代代遵医神。第一临床学院带来的《初心领航,乘风破浪》节目以情景剧的形式从艰苦建校、义诊、珠海校区建成剪彩仪式、城乡医学演绎、参军入伍及传统乐器展示六个环环相扣的场景为代表演绎了遵义医科大学75年来的光辉艰苦历程。精湛细腻的表演使现场观众身临其境,紧紧扣动着心弦,掌声雷动,赢得台下一片赞叹。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校歌《托起生命的航船》将这个精彩纷呈的表演推向高潮,慷慨激昂的歌声响彻会堂,深深感染着全体遵医师生那颗坚定为医学事业努力奋斗的初心,更加强了大家为人类健康医疗事业奉献终生的责任与使命!

除此之外,台上的每一个节目都独具匠心、特色鲜明却又紧紧围绕着“风华正青春,筑梦新时代”这一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台下观众赞不绝口,掌声经久不息!

此次文艺汇演展现了遵医师生的蓬勃朝气和奕奕风貌,加强了我校艺术文化建设,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师生团结协作、主动创新的精神,激发大家参与文化建设活动的热情,构建和谐开放的校园环境,更坚定了遵医师生为医学事业奋斗的初心使命,继承发扬伟大的红色奉献精神!

(审核:郑洪、杨洪艳;撰稿:常杨;图片:潘许)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201号 电话:0851-28608341  Email: 549990107@qq.com  邮编:563003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