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快讯>>正文

第一临床学院开展文明寝室评比活动
2023-05-10 11:22   审核人:   (点击: )


为着力推进大学生宿舍文明建设,丰富宿舍生活,营造卫生整洁、文明有序的宿舍环境,2023年4月25日18:00,第一临床学院开展了“携手共创文明之寝 促进宿舍融洽关系”为主题的文明寝室评比活动。活动由党政领导班子分别带队职能科室、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会干部分成13组同时开展。学校关工委才秀莲老师参加评比活动。

评比活动开始前一周,14个学生党支部辅导员分别对大连路校区、新蒲校区1700余间宿舍进行了普查走访,根据普查情况,每个支部推荐5间宿舍作为必查寝室至学院参加评比活动。

评比现场,检查组分别对全院必查寝室70间、随机抽查寝室42间,共计112间学生宿舍现场逐一进行走访考察,从卫生情况、 寝室文化 、文明礼仪 、安全情况 、寝室装饰和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评比过程中,同学们热情迎检。每间宿舍内务干净整洁、寝室风气文明和谐,宿舍文化积极向上,寝室布置简约温馨,充分体现了大学生阳光向上的生活作风和锐意进取的生活态度。带队教师悉心与同学们交谈,了解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上存在的困难,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良好作风,丰富寝室文化,与室友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同时,对于存在卫生条件脏乱差的宿舍,带队教师对该宿舍的同学进行了教育引导,勉励同学们作为大学生要时刻注意个人内务,给自己和他人营造一个舒适的居住、学习环境,同学们也表示会按要求整改。

本次评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各位老师按照评分规则,严格打分,最终评选出文明寝室33间,并为获评宿舍颁发了“文明宿舍”锦旗和奖品予以表彰。

叠好被子、擦干净桌子、扫干净地、插一束花,给自己和他人营造一个优雅的环境。通过此次文明寝室评比活动,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文明素养,增强宿舍卫生安全意识,促进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希望全体同学们向文明寝室看齐,再接再厉,为我们的学习、生活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家。

(审核:郑洪、杨洪艳;撰稿:冯佳丽;图片:舒良通、姚钦瀚、康映翔)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201号 电话:0851-28608341  Email: 549990107@qq.com  邮编:563003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