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快讯>>正文

第一临床学院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教育及巡查工作
2023-04-28 16:42   审核人:   (点击: )

为切实做好“五一”节放假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维护校园稳定和安全,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节日,第一临床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节前安全教育和安全大巡查工作。

2023年4月20日至4月28日期间,第一临床学院14个学生党支部均采用晚点名的形式进行了节前安全教育宣讲。各支部辅导员在会上,首先对“五一”假期出行离校前断水断电、关闭门窗和出游期间的交通、财物、饮食和防溺水等方面作了重点强调。其次,对假期留校的同学也作了安全提醒,不仅要加强防火、防盗意识,还要保持宿舍环境整洁卫生。最后,通过反诈骗“灵魂8问”帮助同学们树立防诈骗意识,提升防诈骗能力,识别诈骗惯用伎俩和套路。

同时,第一临床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郑洪,院长徐平带队领导班子、学校关工委才秀莲老师、职能科室、辅导员对大连路校区、新蒲校区学生宿舍开展了“五一”节前安全大巡查,对电线、插线板、充电器、管制刀具以及其他违规电器等重点环节进行集中检查,严防电气火灾和其他安全事故。在走访寝室与同学交流过程中,领导们重点强调了“五一”节假期间的注意事项,多次提醒同学们出行要提高安全意识,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及人身安全,禁止乘坐黑车,禁止酗酒、赌博等行为,禁止野泳和野外危险地方垂钓及露营等;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防电信诈骗意识,不要轻信陌生人的任何好处,遇到诈骗时要冷静思考,记住反诈“灵魂8问”,并且告诫同学们要养成正确的消费观,不要超前消费,防止校园贷等危险事件的发生等。要求同学们节后要按时返校,有任何事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并且保持通讯畅通,而假期留校的同学务必要遵守学校管理规定,每日按时归寝。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诚可贵!通过此次节前安全教育及巡查,将安全的重要性深入传达到每位同学,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假期安全出行、平安归校。

(审核:郑洪、杨洪艳;撰稿:姚华敏;图片:各支部)

郑洪、才秀莲巡查学生宿舍

徐平巡查学生宿舍

吴宗德巡查学生宿舍

王东红巡查学生宿舍

杨洪艳巡查学生宿舍

杨敏巡查学生宿舍

辛志军巡查学生宿舍

安全教育专题宣讲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201号 电话:0851-28608341  Email: 549990107@qq.com  邮编:563003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